助推新时代辽宁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振兴高端智库



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助推新时代辽宁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产业振兴高端智库”由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组建于2018年。智库主任由李帼昌教授担任,目前的成员有96人,其中教授57人、副教授32人、教授级高工4人,博士生导师3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专家们在钢结构、建筑工业化建造技术、建筑施工技术、可持续绿色生态建筑技术、城乡生态规划、建筑创作理论与方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设计理论与应用技术等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且均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具有领先地位,而且与实际紧密结合。

“智库”由根据国家和产业发展的需要,研究开发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以科技成果产业化、引领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为核心,采取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并重的方针,建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符合需要的全省“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新型智库体系,建成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高端智库,造就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德才兼备、富于创新精神、国际一流稳定的智库专业人才队伍,形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技术先进的研发平台,为国家、地方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长期的智力支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沈阳建筑大学北方地区现代民用建筑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 中国 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